Eze 25:1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:

Eze 25:2「人子啊,你要面向亞捫人說預言,攻擊他們,

Eze 25:3說:你們當聽主耶和華的話。主耶和華如此說:我的聖所被褻瀆,以色列地變荒涼,猶大家被擄掠;那時,你便因這些事說:『阿哈!』

Eze 25:4所以我必將你的地交給東方人為業;他們必在你的地上安營居住,吃你的果子,喝你的奶。

Eze 25:5我必使拉巴為駱駝場,使亞捫人的地為羊群躺臥之處,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」

Eze 25:6主耶和華如此說:「因你拍手頓足,以滿心的恨惡向以色列地歡喜,

Eze 25:7所以我伸手攻擊你,將你交給列國作為擄物。我必從萬民中剪除你,使你從萬國中敗亡。我必除滅你,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」

 

神的子民犯罪,遠離神,受到神的管教,可是不代表神同意別人來嘲笑神的子民.近年來在華人社會,眷村文化,似乎是一個很流行的話題,因為眷村中很多很有趣,很有人情味,也很讓人津津樂道的事情.我沒有住過眷村,但是也對眷村的種種很有興趣.有人形容那是一個破爛日子的年代,隨便挖一挖牆就可以挖到隔壁去,或是借兩家的牆壁,前後門再一堵,就又變成了一棟房子.可能一般的房子沒那麼誇張,但是聽到隔壁媽媽在罵小孩,總是會有的.如果您聽到媽媽再罵小孩,心中會怎麼想呢?會警告自己的小孩不要這麼做,會是有看好戲的心態,還是會心裡嘲笑那個被罵的人,活該,誰叫他要做這種事情.自己的孩子自己管,用不著外人多說什麼,給什麼評論或意見.

 

亞捫人看到神的百姓遭遇到這些事情,就幸災樂禍,以滿心的恨惡向以色列地歡喜,所以神就伸手攻擊他,交給列國作為擄物,更會將他們從萬民中剪除,被除滅.

 

聽到一個我們可能不太喜歡的人信主了,或是他的景況越來越好,我們的心中可能會這樣說:你等著看,他一定會遭報的.當過了很久,可能多年之後,終於聽到他遭遇什麼不測,可能心裡就會說:感謝主,等你受報應已經很久了.小心啊!他是不是因為他以前所做的錯事而受報應,沒有人能說有這樣確定的因果關係.就算是神的管教,也輪不到旁人的批評.他被管教,是他跟神之間的事情,而我如果擅自批評,嘲笑,神會反過來管教我,因為我也要跟神負責,我也不能嘲笑別人,我也要受嘲笑別人的管教與審判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32 的頭像
    ha32

    一起來讀經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