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er 27:12我就照這一切的話對猶大王西底家說:「要把你們的頸項放在巴比倫王的軛下,服事他和他的百姓,便得存活。

Jer 27:13你和你的百姓為何要因刀劍、饑荒、瘟疫死亡,正如耶和華論到不服事巴比倫王的那國說的話呢?

Jer 27:14不可聽那些先知對你們所說的話;他們說:『你們不至服事巴比倫王』,其實他們向你們說假預言。

Jer 27:15耶和華說:『我並沒有打發他們,他們卻託我的名說假預言,好使我將你們和向你們說預言的那些先知趕出去,一同滅亡。』」

 

甚麼樣的道,我們比較容易聽得進去呢?通常,是合乎我的邏輯,跟我想的一樣.

巴比倫王來攻了,我們當然應該奮勇抵抗啊,死守啊,再怎麼樣也不能棄守啊,怎麼還會要我們舉白旗,開城門投降啊?

不是神不合邏輯,而是我們那個極其有限的邏輯,無法明白神的作為.重點不是要不要打,也不是要不要投降,而是神怎麼說.這裡神說,不順服巴比倫王,你們的下場就是死亡;不只是被巴比倫的軍隊所殺,更會因為飢荒,瘟疫而死亡,可能是因為戰爭造成的結果,也可能根本跟戰爭沒有關係,是出於神的管教與刑罰.另一方面,人當然喜歡聽這種信息:你們不至事奉巴比倫王;也不是說這樣的道就一定不對,而是這裡講這種話的人,不是出於耶和華,是託神的名說假預言.

讀到神的話,聽道所領受的信息,你我的態度是什麼?是不是要我明白的,我才接受,不合我的邏輯,不是我的做事方法,我就斥之以鼻,覺得這是不可能的,就只是講講而已.聽到要我專心倚靠神,倚賴神,是否覺得這個怎麼可能?不要倚靠勢力,才能,哼,別傻了吧,聽聽就好啦.可能我們不敢說出來,可是心中是不是這樣想的呢?現實狀況看來,把頸項放在巴比倫王軛下,才是會招來刀劍,才是找死啊.重點是,這是誰說的?如果不是出於神的,這個人說的是平安的信息,或是投降的信息,都不應該相信.如果是出於神的,就應該相信.現在的問題就是,我怎麼知道是不是出於神的?其實如果我們跟神的關係好,常常親近神,讀經,禱告,我們就會知道,很多的說法,意見,與我們所領受的,是不一樣的.我們可不可以立志,就是要照著神的心意,我所領受的道來堅持呢?努力做好我應該要做的,包括聖潔,言語上沒有過失,不給魔鬼留地步,不做那些我不應該做的,包括不受賄,不巴結,不靠關係,不為己利而做一些事情,為主堅持,靈巧像蛇,也能靈巧像鴿子.

如果我們可以給別人一些建議,請先好好尋求神的心意,小心變成假先知喔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