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耶穌開始更多的工作,教導,醫病,吸引眾人來到耶穌那裏.眾人中,有耶穌的門徒,有需要被醫治的,也有要來試探耶穌,找耶穌把柄,要把耶穌除掉,治死的.這些人也可以分成兩種,信的與不信的.

 

這一段裡面,有幾篇耶穌的講論,有兩個重點.

  1. 耶穌與神是父子的關係.父子是生命的關係,不是誰先誰後,而是用父子來形容與天父生命的關係.子有父的生命,做事有父的樣子,味道,風格.說自己與父原為一,不是耶穌自己說的,是有天父為他做見證,聖經也為耶穌做見證.耶穌的任務,使命,目標,就是為了要榮耀天父.
  2. 耶穌是被父差來的,表示耶穌順服天父.與這些號稱,自稱為神的百姓的人,卻不聽從天父的話.表面守律法,但是內心卻一天到晚算計別人,甚至要害死耶穌,這哪裡是神的百姓應有的心態呢?

 

約翰福音中也有一個很明顯的特色,就是有主耶穌所說,七個我是.我是,I am,意義大到一個地步,是神的自稱.在這一段裡面,我們看到前面兩個:

6:35  耶穌說:「我就是生命的糧。到我這裡來的,必定不餓;信我的,永遠不渴。

8:12  耶穌又對眾人說:「我是世界的光。跟從我的,就不在黑暗裡走,必要得著生命的光。」

食物是人人需要的,但是我們是否察覺到靈裡的飢餓,生命的需要呢?糧食是身體生命的必須,生命的糧是靈裡生命的必須,最基本,最需要的.

人需要光,因為如果沒有光,就不知道可以走到哪裡去.沒有光就看不到路,就不知道前方的障礙,也沒有力量能夠勝過黑暗.黑暗不是一個物質,所以不能被搬走,不能被趕出去.黑暗是一個沒有光的狀態,光一進來,就沒有黑暗了.

 

主耶穌是真實的神,是從天父而來的,有天父而來的生命,並要把這個生命賜給我們.這不是宗教的教條,而是生命的傳遞.信耶穌可以讓我們吃餅得飽,也可以得到各項好處,甚至有人為了利益的目的來到神的面前,來到教會.這些或許都可以得到滿足,但是如果只想要這些物質的小恩小惠,卻沒有得到生命,那真是入寶山而空手而回.讓我們來找耶穌,是得到生命,跟隨主走永生的道路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32 的頭像
    ha32

    一起來讀經

    ha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